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焦煤的长期价格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秦皇岛指标煤炭价格结束了连续8周上升,并在过去的两周回稳,现价格相对4月中的价格同比上升了9%。同时,广州港煤炭价格自5月回稳。而山西大同坑口煤价自6月中开始下跌,焦煤主要生产区吕梁和孝义市的焦煤价格也在6月录得按月环比3%的下跌。

  分析与评论:我们认为由于下游电厂库存及市场供应双双增加,动力煤价格已达短期顶峰,第三季度将在现有水平波动。基于5月国际煤炭价格轻微下跌,动力煤进口数量翻倍。于此同时,随著大秦铁路维修工程的完成,煤炭铁路运量按月上涨9%使得市场供应进一步增加。电厂的煤炭库存也由4月的14天增加至6月的17天。下游客户较高的存货水平以及市场供应充足均为煤价上涨带来限制。煤炭运价指数,为本地动力煤价领先的指标,其数值由6月份开始下降,预示著煤价存在进一步下降的压力。

  另一方面,国家十二五计划以及建造3,600万套经济适用房的目标将刺激第三季度钢铁需求,从而使焦煤价格反弹。国家现正就焦煤等稀缺性煤种的开发制定管理办法,届时将限制焦煤产量的增长,因此我们对焦煤的长期价格感到乐观。

  分析员:林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