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7月7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二)行业动态

  煤炭行业:继续逐步加仓 参与中期反弹

  短期国内外煤价均将以震荡为主。在澳洲煤矿复产的影响下,国际煤价上涨动力不足,但随着日本灾后重建展开和北半球气温回升,煤炭需求有较强支撑,预计国际煤价将高位震荡。国内方面,短期动力煤价格将较为稳定,主要由于:1)华东、华中等地持续降雨使得水力发电显著增加,电荒有所缓解;2)当前电厂库存充足,电厂备煤积极性有所下降;3)国内外煤炭价差有所缩窄,煤炭进口继续回升。由于钢铁行业去库存尚未完成,焦煤价格短期仍将维持疲弱态势。

  点评:在煤价短期平稳、中期继续上涨的判断下,煤炭公司盈利将平稳增长。随着市场预期通胀见顶、政策放松,以及中期钢铁再库存、保障房加速、大秦线再次检修、冬季备煤等,煤炭板块估值压力将继续逐步释放,近期反弹有望延续。

  (三)市场动态

  2800失而复得 后市空间几何?

  今日国内指数的继续回调主要是受港股遭遇做空消息的负面影响,早盘沪综指继续回抽5日线,市场人气低迷。午后指数震荡幅度加剧,沪综指再次失守年线、5日线,但是尾盘随着热点的增加,指数跌幅明显收窄,收盘沪综指重上2800。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较昨日同比萎缩。

  (四)市场盘面分析

  6日股指跌0.21%,跌5.88点,收于2810.48点,呈吊颈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调整,收于2800之上,5日线支撑作用明显,预计周四股指将突破60日线,市场上涨达到一个小高潮。大方向上反弹仍将延续至7月上旬,形态上股指构筑右肩。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06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259.29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174.53亿元,沪市A股成交1217.9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70.14亿元,创业板成交86.4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054.72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044.0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75.7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65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47%。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7月7日交易策略

  市场预计7日将继续上涨,但市场有产生高点的可能,获利巨大的股票需了结。

  7月7日上涨阻力价格2828.72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2837.85至2846.97

  7月7日下跌支撑价格2792.24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2783.11至2773.99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合肥百货、宝馨科技、福建南纺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8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由于多晶硅供过于求的情况不算严重,对于需求的敏感度也较高,目前在需求回暖的情况下,前期深跌的多晶硅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回升。从相关数据来看,在上周上涨0.46%之后,多晶硅本周价格继续上涨1.77%,同时维持了比较好的出货量,在三季度价格有望反弹10%左右。另一方面,最下游组件价格已经基本保持稳定,如果需求进一步回暖刺激的话,组件价格也有望出现反弹。三季度是光伏行业的传统开工旺季,虽然目前由于政策不明朗,开工量没有显著的提高,但是在今年二季度需求完全停滞的情况下,部分电站的开工将放在三季度。而且由于前期价格的下跌,发电成本进一步下降,加上德国取消7月1日的补贴下调,电站的投资回报率已经回升到可以接受的水平,需求有望持续复苏。

超日太阳 和讯股票制图

乐山电力 和讯股票制图

  光伏行业反弹已经基本确定,未来伴随着需求复苏存在整体反转的可能,机遇大于风险,因此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由于前期板块杀跌中,组件企业下跌幅度最深,同时,从本轮基本面恢复情况来看,组件企业也比预期的要好,给予海通集团“推荐”评级,需要注意其资产置换的风险。给予东方日升、向日葵、超日太阳 “谨慎推荐”评级。而由于多晶硅价格也开始回升,多晶硅标的也存在机会,给予乐山电力“推荐”评级。

  (六)外围股市

  就业报告在即 道指收高0.45%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尽管出现了美国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与中国加息等利空消息,周三美国股市仍然收高,交投清淡。在周五重要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大多谨慎观望。

  美东时间7月6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15点,收于12,626.02点,涨幅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5点,收于2,834.02点,涨幅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4点,收于1,339.22点,涨幅0.10%。

  欧洲股市收盘走低 银行股领跌

  受希腊评级被下调影响,欧洲股市6日收盘走低,银行类股领跌,英国股市跌0.35%,法国股市跌0.44%,德国股市跌0.11%。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欧洲股市6日收盘走低,结束七天连升势头,此前穆迪将葡萄牙主权评等下调至“垃圾”级别,在欧洲央行利率政策会议前令欧元区债务危机忧虑加重。

  银行股与WPP承压 英股收低0.4%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英股周三结束八连阳,收盘小幅下挫。由于穆迪调降葡萄牙信用评级,导致主权债务担忧重现,银行股受到打压。

  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6002.92点。

  (七)大宗商品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1% 报1529.20美元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收盘价,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的涨幅接近于每盎司47美元,主要由于全球债务问题继续推升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的避险需求。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 报每桶96.65美元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中国央行采取了升息措施,促使市场担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交易策略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