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是短线调整还是新一波大跌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下,盘整了多日的沪深两市大盘也不得不低下腰身,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上证综指大盘直接开在了10日均线之下,多方早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抵抗,不过终究没有扭转乾坤,空方力量明显更为强大,大盘震荡下行,午后开盘后大盘依然是反弹乏力,继续向下运行。沪深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向下运行,对投资者造成了较大的打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看待股市的大跌呢?它是短线的技术性调整还是新一波大跌的开端呢?

  从盘面来看,权重蓝筹股依然没有企稳的迹象,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跌幅明显,而石化双雄、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以及地产股也纷纷下挫,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地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权重蓝筹股的走弱也拖累多数二三线题材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而仅有水利概念股、猪肉概念、渔业和牧业股、仓储物流等少数几个板块翻红。总的来看,沪深两市调整明显,个股基本上是一个普跌格局。

  从技术层面来看,周二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条低开低走的中阴线,这条中阴线的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显示出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获利盘出逃的迹象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10日均线之下,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已拐头向下,大盘的技术层面似乎并不太妙,不过我们亦要仔细分析具体行情,我觉得如果调整是针对2610点以来的反弹而出现的,那么倒也在情理之中,关键还要看大盘能否及时止跌。

  综合上述,我觉得大盘的大幅调整显然是受到了外围因素的影响,同时大盘自身也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在上周五的博客中我们运用“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这一原理已经预感到了本周初大盘的调整,只是调整幅度还是有些出乎预料的,其实这也是“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又一体现。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看待本次调整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我们认为,大盘的本次调整可暂时看作是对2610点反弹以来的一次正常的技术性回调,究竟是不是,我们则要看大盘周三能否快速止跌,如果能,且出现较明显的反弹,那么可以确认大盘自2610点的反弹还没有结束,而如果周三大盘继续快速下挫而没有止跌迹象出现的话,我们则需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