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大市稍见喘定 唯动力仍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A股昨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劲升40点至2795点,一旦成功重越2800点,形态将有利进一步上试2860点,此关一旦被攻破,整个欲试顶之形态将再重现,而所指的顶当为一道自3181点至3067点伸延过来的下降轨。从近月走势看,内地投资者对A股中期后市之看法似渐回复信心,虽在高通胀下,调控政策不会马上放松,但面对营商环境越来越差,不少中细企业在融资困难下需要二级借贷。当然,付出的利率是由30厘至60厘不等,即是说,如挨不过此关,担心会引发一股结业潮,因而令社会出现不安,故大部份内地投资者均认为中央往后该有较宽松的政策去扶持一众中细企业,亦可解释为何A股近月走势似正逐渐转稳中。

  相对而言港股明显弱于A股,自本年2月份开始大市已不断于单月内出现先高而后低,情况至今仍未见有好转,反之,在一众做淡的对冲活动主导下,短期大市暂仍续处欲试底之中。至于6月20日之低位21508点之支持如何,当需视乎恒指能否反弹越20天及10天线而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