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耀才证券:腾讯受惠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恒指昨日重越250日线,只要能企稳于250日线,技术上不但已摆脱前续寻底之趋势,且形态亦有利后市再伺机上试50日及100日线(22,909点及23,123点),一旦恒指成功突破此两组平均移动线,技术上当有利恒指重拾寻顶之形态。目前所指的顶部暂为4月8日高位24,469点及去年11月8日之24,988点,只要大市能在成交支持下升越24,988点,一个新中期升浪或已渐现眼前。由于估值仍属偏低,故建议候低吸纳优质股。

  腾讯控股(00700)乃内地通讯软件“一哥”,过去数年公司一直保持强劲的盈利增长。受惠于收购美国网上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及强劲的网上游戏收入增长,公司今年首季纯利为28.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逾六成。由于内地3G的渗透率持续上升,移动互联网亦正以高速增长,对手机即时通讯软件及线上游戏的需求自然亦有所提升,将有利腾讯盈利持续增长。

  公司于去年底宣布将进行战略转型,第一阶段目标是打造规模最大、分成最大的开放平台。目前腾讯半年来已将其几乎所有业务都向开放平台进行切换,现已成形腾讯朋友、QQ空间、腾讯微博、财付通、电商、搜搜、彩贝以及QQ八大开放平台。与此同时,该公司于七月份将正式推出“Q+平台”,该平台为一个可以统一帐号使用各开发商产品,以及提供安全支付体系、即时通讯服务等功能。

  另外,公司早前已宣布计划将产业共赢基金规模扩展至10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集中投资于网上游戏、社交游戏等领域。随著公司的战略转型策略将业务变得多元化,将有助增加盈利增长来源。

  走势上,腾讯自6月17日低见187.2元后出现反弹,受市况好转而回升至昨日216.2元水平。由于未来前景仍然乐观,建议候低吸纳,买入价不高于200元,上望230元,跌破185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