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腾讯收购金山软件股权长期看很正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李准

  腾讯(00700)与金山软件(03888)联合宣布达成战略性合作。腾讯(00700)将从金山(03888)的创始人和董事求伯君及张旋龙手中收购总共15.68%的股份,总代价8.9亿港币。收购后,腾讯将成为金山(03888)的控股股东。同时,腾讯亦宣布将向金山旗下公司,金山网络安全,策略性投资。

  此次投资对双方均很正面。对安全产品而言,根据艾瑞数据,至2011年1月底,奇虎360的杀毒软件及金山的杀毒软件的普及率分别为63.5%及8.5%。我们相信通过合作,基于金山安全产品约13年的经验,二者可以进一步提升在安全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我们相信腾讯可以从4个方面加强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市场地位:1)进一步扩大在包括防火墙、杀毒、桌面管理等在内的安全领域的市场份额,2)寻找到安全产品领域新的商业模式,3)加强与奇虎360的竞争优势,4)维持互联网服务入口的领先地位(通过QQ、安全产品、浏览器、桌面管理等可以继续成为用户桌面的主导者)。对网游而言,我们亦期待腾讯能够通过与金山在产品及研发方面的深度合作,可以进一步发挥其游戏及平台运营的经验。

  重申买入评级。从互联网生态系统的角度看,我们相信腾讯可进一步加强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位置。我们预计腾讯的净利在2010-13年的复合增长约28%,但估计仍有很大可能上调。同时,基于众多的策略性投资及例如电子商务在内的新业务,长期看,我们相信腾讯可创造更多的增长故事。我们重申腾讯(00700)的买入评级,目标价256.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