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72款产品到期6款未能达预期收益 光大独揽3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6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672款。其中,保证收益型395款,保本浮动收益型220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057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389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6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招商银行发行的“金葵花焦点联动系列之A股金融类股票表现联动理财计划”到期遭遇零收益。该款产品发行于2010年6月10日,投资期限为1年,其挂钩标的为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以及工商银行(601398)这三只A股股票。产品每季度设定一个观察日,若某一观察日所有股票收盘价均不低于期初价格的108%,则产品终止并获得收益,第一个至第四个观察日终止能够分别获得4%、5%、6%和7%的年化收益率。然而,实际情况是四个观察日都未达到终止条件,故产品到期收益率为零。

  “焦点联动系列之石油价格表现联动理财计划”为招商银行发行的一款挂钩于N Y M E X最近月交割的石油价格收盘价的结构性产品。在2个月的投资期内,若石油价格从未跌破期初价格的92%,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 .50%,否则为0.40%。实际来看,石油价格在投资期内下跌并跌破期初价格的92%,因此产品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

  平安银行的“安盈理财1003—挂钩一篮子股票人民币理财计划”投资期为1年,挂钩标的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这四只港股,产品到期仅获0.36%的最低预期收益率。

  光大银行有3款阳光理财套餐计划均挂钩于3个月期美元LIBO R,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3个月或2个月,并设定了利率区间。由于3款产品在投资期内挂钩利率始终未突破利率区间,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均为最低预期收益率。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外,还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

  “华夏理财增盈增强型1093号理财产品27天”为一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其到期收益率为3.60%,高于预期收益率0.30百分点。另外,齐商银行的“齐银成长信贷理财Ⅰ号”投资对象为信托贷款,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10%,到期收益率为4.12453%。

  6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32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25款,澳元有7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证券投资类、信贷类以及组合投资类。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尊享权益系列之积极策略1号理财计划”和“私人银行尊享权益系列之平衡配置1号理财计划”均为证券投资类产品,二者 投 资 期 均 为3年 , 到 期 年 化 收 益 率 分 别 为9.1893%和8.2773%。另外,有20款半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到期收益率达6.00%及以上,产品投向涉及信贷资产、票据资产以及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显示出6月较为紧张的短期资金面情况。

  而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来自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交行有6款半年期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到期收益率达到6.30%或6.05%。而中行的一款3个月期挂钩于美元兑日元汇率的结构性产品到期收益率达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