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高位显震荡 软商品柔中带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15日收盘涨跌互现,多数品种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市场表现较为抗跌。目前来看,农产品市场再次反弹至高位,但在政策面收紧以及供需预期好转的情况下,市场上行的动力受到制约。整体上,多数农产品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其中豆类油脂维持强势,而白糖高位抗跌,疲软的棉花也开始显露“顽强”的一面。

  隔夜外盘农产品涨跌不一,CBOT大豆期货奋力收高,因担忧炎热旱的天气或损及大豆的产量。谷物维持窄幅整理,ICE原糖期货及期棉则纷纷下挫。因投机商卖盘蜂拥而出,原糖下跌4.5%,期棉收盘下跌3.69%。国际农产品趋向性减弱,各品种结合自身基本面走出独立行情。而对于整个农产品市场而言,当前影响因素极为分散,北半球作物进入生长期,但天气情况大多保持良好,难以给市场提供题材。外围市场的表现对农产品市场的影响力相比之前略微提升。昨日美元再次出现反弹,这让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承受压力。但是美联储已暗示可能继续货币宽松政策,美元反弹势头可能会受阻。

  受到隔夜外盘农产品走势的影响,国内农产品大多低开。但盘中市场走势震荡,豆类、油脂、白糖等继续表现强势。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持续偏软的棉花期货低开高走,市场出现明显的下跌抵抗。

  然而,从目前棉花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依然不利于棉花期货的反弹。分析师表示,美棉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新旧棉的出口形势疲软,外盘遭遇抛盘打压近期仍可能持续下跌。而国内产业状况依旧低迷,市场仍处于悲观氛围中,郑棉反弹压力较大,仍处于空头格局中,因此今日的反弹仍可能是技术性的调整,短期走势仍不乐观。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