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67%,中报强劲和偏低的估值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过去几年中,淘汰落后产能的速度通常在每年3季度会加快步伐。落后产能淘汰名单公布后,从11年3季度开始,关停执行速度可能加快。由于新增产能的速度已放缓,需求将逐渐回暖,同时落后产能淘汰可能加快。下半年供需形势可能好于上半年,重申看好中国水泥行业。

☆☆☆★

进入旺季后,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预计三季度东部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在核心市场需求平稳的情况下,海螺水泥的毛利率有持续提高潜力,盈利状况也会持续向好,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55、4.48和5.1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18%,资产整合空间大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进口增加及近期下游需求的疲软将使煤价涨势趋缓,但保障房建设加速有望拉动下半年煤炭需求,因此下半年煤炭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在行业增长势头放缓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也将出现分化,具备良好内生和外延式扩张空间的公司可积极关注。

☆☆☆★

从一季度以来的经营态势看,潞安环能4-5月份销量580万吨,预计二季度单季销量870万吨,环比一季度增速达到45%,基于此,将公司11年EPS提高至3.7元。在资产整合事宜上,在集团管理层确定后,集团和公司十二五发展的规划将不会改变,下半年收购郭庄司马矿的预期依然强烈,一旦得到落实,公司11年业绩将会有25%的增厚。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33%,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波动不大,近几年在医药需求逐步释放的带动下,行业收入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近两年,虽然中药材和原料药价格的上涨,使得医药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行业扩容,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板块估值在25x倍左右,合理偏低估。下半年机会明显,建议配置,享有绝对收益。

☆☆☆★

同仁堂今年聚焦医药工业、继续扩大OTC渠道优势,内部成本控制+管理层奖励基金改善盈利能力,而投资同仁堂商业提供公司销售平台,预测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93元、1.14元,结合目前市场情况,公司短期内获利能加仍会持续增加,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