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政策扶持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此次水泥行业落后产能淘汰目标再超预期,奖惩并施、名单公示彰显落后产能淘汰落后产能之决心,就区域而言,晋冀赣谕川淘汰力度最大,区域供求关系将明显改善,建议逢低提高对板块的配置比重。

☆☆☆★

进入旺季后,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预计三季度东部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在核心市场需求平稳的情况下,海螺水泥的毛利率有持续提高潜力,盈利状况也会持续向好,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55、4.48和5.1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利

政策扶持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未来十年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四万亿,年均4000亿元,7月8-9日将召开中央水利会以,加速农田水利建设和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可能成为重点议题,任何超预期的政策都将构成投资机会,看好板块在未来的投资机会。

☆☆☆★

葛洲坝是国内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之一,在水利投资推动下,公司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和水泥业务的收入将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0.55元、0.70元,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提升了公司估值,公司应享受高于行业平均的估值溢价。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市场普遍担心降价会影响医药行业的发展,然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药价不断下调的过程中,人均医药费用仍然是持续走高的,主要是因为心血管、肿瘤等治疗费用高的领域占比不断上升,在政府对医保持续投入的刺激下,医疗消费增长的大趋势仍然明确。 

☆☆☆★

莱美药业是抗感染药和特色专科用药龙头企业,埃索美拉睉有望推动公司成为大市值企业。随着现有产品产能不断释放、新药推出,公司未来将步入发展快车道,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05、1.59和2.1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