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呼吁投资者留意欺诈不实陈述避免受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获悉,有冒充香港交易所授权代表的人士曾直接、或透过互联网接触内地及香港的公众投资者,并与他们签订协议,而据协议内容,有关投资者须向香港交易所支付一笔款项作投资证券之用。香港交易所并获报告,一份声称以香港交易所名义草拟、印有香港交易所公司标志的证券投资协议正在公众之间流传。

  香港交易所特此通知公众,香港交易所并无授权任何人士代其进行任何集资活动(不论是否涉及证券投资或其他事宜),亦无授权任何人士代其提供投资服务。上述协议是在香港交易所不知情且未经香港交易所授权下流传的欺诈文件,上述投资活动实属欺诈投资者的骗局。香港交易所已向香港有关当局报告事件,并将通报内地有关部门。

  投资者若发现有冒充香港交易所代表的人士以投资或集资为名与其接触,宜审慎处理,并请即时向当地警方报告。此外,公众人士如怀疑自己是欺诈事件的受害人,宜即时联络当地警方。

  投资者如遇到任何人士声称为香港交易所职员,并欲查证该人是否香港交易所授权代表,可电邮至info@hkex.com.hk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