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密集披露 资金火线抢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彭浩 实习生 陈焕婷

  本报讯 今周A股市场连续第四周上涨,沪指最终收于近两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商务部表示将投放部分猪肉储备,令市场对于通胀的忧虑降温。同时,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深入,宏观调控效果继续累积发酵,加上经济增长势头好于预期,刺激投资者继续做多。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经济数据本周公布完毕,未来市场重点将转向进入密集披露期的上市公司中报。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目前CPI构成要素的上涨趋势逐渐减弱,国内通胀将进入见顶回落阶段。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的表态也印证了上述观点。姚坚表示,目前有10个省的11个冻猪肉库已经做好了向市场投放猪肉储备的准备,部分省市在6月下旬已经向市场投放了部分活体和冻肉储备。作为影响CPI的主要商品,猪肉价格的回落将有助降低通胀水平。

  通胀见顶,股市见底。在大盘逐步攀升之际,个股已出现明显分化。受国务院要求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二三线城市开始限购消息的影响,地产股集体下挫。房地产板块昨日净流出8.44亿元,成为抛压最重的板块,资金的撤离也显示出地产股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与资金纷纷从地产股流出不同的是,中报报喜及高送配个股则受到资金的围猎,如游资连日来大量买入中报高送转股票恒源煤电。下周即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报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这也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提及后市,多家权威机构看法偏向积极。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告诉记者,由于大盘已经反弹了200点,需要消化整固,股市进一步转暖需要等到国内通胀趋缓以及国家货币政策微调确认之后。在股市震荡过程中,投资者不要失去信心,下半年股市重上3000点的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