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看市:下周大盘或选择向下突破 后市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下周大盘或选择向下突破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医药板块、造纸印刷、水泥板块等走势较强,房地产板块、深圳本地股、黄金板块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回补了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以后未能延续反弹,市场热点的热度也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个股半年报预增幅度较大,并没有吸引场内资金积极介入。上述市场特征表明场内资金的观望情绪有上升的趋势,如果目前市场热点不能吸引短线资金进场做多,大盘就很难维持在目前水平,出现调整也就比较正常。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下周一开始上证指数运行到新的级别不太大的时间通道内,此时间通道一直运行到下周四收盘。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上证指数将在时间通道内选择突破方向。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在下周如果不能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站到2810点上方且日均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上证指数就会选择向下突破,并向2700点一线运行。大盘选择方向在即,投资者应考虑控制仓位,不宜过分追高近期强势上涨的个股,等待大盘方向明朗再择机进场。

  齐鲁证券

  下周大盘上行仍有阻力

  本周市场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走出先抑后扬,终收小阳周K线的上攻形态,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萎缩,显示仍有部分谨慎资金游离场外观望。从盘面看,本周中小盘市值的股票多表现不错,环保、水泥、有色、煤炭、水利及农业等多板块多元化发散,只有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暗兵不动,仍在等待,资金面或有紧张。

  技术上看,两市周五收盘均站上了前期各条压力均线,成交有所微增,从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上看,赚钱效应明显,多头信心增强。不过,沪指2830点-2850点的区间压力仍在,空头仍有喘息余地,下周初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或再先抑后扬。简言之:多头不减信心,上行仍有阻力。

  近期一直秉守重个股轻股指,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的投资策略。强调舍得有道,不急不躁,保持平和。热点把握上,从食品饮料、畜牧饲料、商业连锁、中报预增到周五大幅上涨的生物医药股,可以说均稳稳踏准了市场的节奏。下周重点把握保障房概念等主题投资品种。

  今日投资

  后市大盘仍以震荡为主

  上证指数收于2820.17点,一周涨0.80%;深圳成指收于12506.94点,一周涨0.83%。本周日均成交金额整体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1286亿下降至1156.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1017亿上升至1017.4亿元。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本周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透露《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目前仍在等候审批。将有利于行业加速进行产业整合。受此消息刺激,生物制药本周走势强劲,一周大涨6.27%,居涨幅榜第二位。工信部日前公布落后产能淘汰名单,水泥行业淘汰目标达到1.53亿吨。受此影响,水泥行业走强,个股绝大多数录得不错涨幅,一周大涨5.54%,居涨幅榜第三位。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有19家机构对本周市场进行了预期,其中,8家机构持看多的观点,9家机构对本周行情持谨慎的观点,2家机构持看空的观点。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表示,截至昨日,970家预告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四分之三业绩“预喜”。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板占较高比重。而这些上市公司尽管增幅多在100%以下,但主要依靠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由此看,中报行情可期。另外,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250亿元,周二已回笼11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8周净投放局面。总体来看,目前处于政策观察期,大盘还将维持震荡格局。

  湖南金证

  市场做多动能依然强劲

  昨日股指继续温和向上推进,沪指盘中回抽6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收盘上涨9.73点,收于2820.17点,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深成指上涨66.11点,收于12506.94点,亦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而近期成交量则呈现连续温和放大的趋势,市场运行相对健康。

  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在经历央行加息、欧债危机升级、楼市调控加码等国内外各种利空的影响下,近期股指均顶住了压力,没有选择向下运行,而是维持一个相对强势的箱体整理格局,周二股指虽出现单边下行,但次日即反身向上收复失地,股指的强势状态较为明显。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近期成交量则维持温和放大的趋势,预计后市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攀升的格局,但投资者亦需关注上方2850点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