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威胁调降美国多家与政府有关金融机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8日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上周五(15日)对在华盛顿进行债务问题谈判的有关各方加大施压,称若不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并削减赤字,该机构有可能下调美国保险商,证券结算机构,抵押贷款机构以及一系列其他企业的评级。

  虽然标普已经明确表示可能调降美国的主权债信评级,但其上周五这番表态还是给金融体系的核心带来直接冲击,美国若无法继续借款则将引发连锁反应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采取最后手段,试图扩大举债能力。

  标普上周五将一系列颇有影响的金融机构置于可能调降评级的复评名单内,许多企业虽然公众知名度不高,但对于美国金融体系基础却甚为关键。其中多数企业的业务是美国国债运作的核心。

  这些金融机构包括便利大银行间付款转移的Depository Trust Co,以及数家联邦房屋贷款银行和联邦农业信用体系银行。此外房利美和房贷美也被特别提出。

  标准普尔称这些机构是“和联邦政府有直接关系或依靠联邦政府的实体”。

  此外标普还称,其余四家拥有AAA评级的美国非金融企业不受降评威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