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新资金成倍回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6月29日开始,上市新股不仅无一破发,而且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股在“涨幅榜”上呼风唤雨,首日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屡见不鲜,7月以来上市新股平均涨幅达到94.21%,打新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106%,打新资金也大幅回流。

  受赚钱效应刺激,资金再度回流一级市场。据统计,7月4日-8日和11日-15日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分别达2785亿元和2859亿元,较6月最后一周增加了1300多亿元,增幅近一倍。

  与打新资金回流的同时,新股发行节奏也在放慢。从7月份第二周开始,已从原来的一周5-6家降至4家,本周也是如此。双重效应导致新股网上中签率明显下降,从前两个月的平均4.95%回落到0.4%左右。

  本周发行的新股有周一的桑乐金、周二的以岭药业和周三的龙力生物、新开普,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林瑾预计,2只中小板新股的网上中签率平均可达1.1%左右,2只创业板新股平均约为0.35%。建议偏重参与龙力生物、以岭药业的申购,资金量极小的投资者可博桑乐金。

  不过,近期的“炒新”热引起了深交所的警惕。交易所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10月30日至2011年6月30日,在深市新股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上市后5日亏损面为61.23%。数据摆在那里,“炒新”的风险可想而知。

  其实与其上市首日追涨,不如在次新股中挖掘机会,尤其是破发的次新股。投资者可以从几方面去挖掘有潜力的次新股,一是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时点,行业前景好和业绩好的次新股,尤其是中报具有高送转题材的次新股最值得关注;二是有机构深度参与的中小盘次新股;三是相对其发行期的大盘指数,目前破发程度较大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