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A股市场流动性难回宽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中金公司于7月18日发布的A股市场资金于流动性分析周报认为,目前市场流动性难回宽松状态,市场情绪波动加大抑制入市资金规模。从整体来看,短期不利因素增多将对A股指数有所压制,在政策面未出现明显利好消息前提下,A股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从宏观流动性看,流动性在通胀水平未现拐点之前难以宽松,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力度加大不利货币市场短期流动性。从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在市场谨慎情绪左右下入市资金规模依然难以有效放大。

  从产业资本动向看,股东减持规模迅速上升,资金需求和产业投资套现为减持主因。上周(7月11日-7月15日)股东、高管净减持金额为32.1亿元,较前一周上市上升了65%。这已是减持规模连续4周上升。大宗交易类股东、高管仍全为减持交易,导致股东减持的主要因素来自于产业资本的套现需求和当前企业的资金压力。

  从中金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显示结果看,基金仓位继续在均值附近波动。7月第二周基金仓位仍未出现明显的变化趋势。股票型基金仓位从81.02%略升至81.11%,平衡性基金仓位从72.24%下降至68.94%。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动不大但平衡型基金仓位下降幅度稍大,可能是受债券和信托等收益吸引使得一部分平衡型基金开始加大非股票类投资的比重,不过从目前仓位来看,平衡型基金的仓位仍在历史均值水平附近。基金仍未表现出较明显的入市或减仓动作。

  综合来看,A股市场需要时间来观察通胀走势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程度,同时产业资本套现需求压制股指持续反弹,市场短期出现震荡格局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