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避险情绪续高 港股短期走势续缺乏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靠稳,恒指低开147 点后,全日走势反覆,蓝筹股个别发展,虽然内银股造好,但本地地产、内房、资源及出口股午后受压,拖累大市走势再度转弱,其中,中信泰富(00267)西澳铁矿项目再延迟投产,拖累跌超过8%,成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恒指收报21,805 点,跌71 点,成交减少至512.06 亿港元。

  内地月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机会下降,内银股升超过1%,而3 大基石股东表明短期内不减持农行(01288),刺激股价曾升4%。住建部开始调查二、三线城市,并将起草新限购名单,内房股普遍低收。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股先升后回,而金矿股续未能受惠金价创新高,收市偏软;国际油价于亚洲交易时段变动不大,石油石化股跌1%,航空股亦先升后回。发改委表示,尽早出台煤炭经营企业“十二.五”布局规划,煤炭股个别发展。

  安徽海螺 (00914)发盈喜,刺激股价曾创新高,惟其他水泥股个别发展;重型机械设备股个别发展,国际煤机(01683)获国际同业提全购,股价上周急升后现整固,三一国际(00631)靠稳。

  美国政府对提高发债上限问题悬而未决,加上欧洲压力测试被指过于宽松,欧债危机仍未雨过天青,市场充斥多项不确定性,避险情绪续高,导致资金流入美元、美债及黄金避险,同时限制环球股市及商品市场的上升动力。内地经济硬着陆风险下降,加上人行上周于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860 亿元人民币,市场认为,人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的加大,显示出人行继续收紧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意图,7 月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降低,料可支撑内地股市走势回稳。内地上月通胀创近三年高位,而短期通胀料持续高企,贸易顺差再度扩大,人行未来或会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市场资金。

  技术走势上,上周中段反弹中的成交减少,续可视为上周初急挫后的超卖反弹,而阴阳烛呈身怀六甲待变信号,现时恒指 50 天续下企250 天,形成“死亡交叉”,14 日RSI 亦跌穿50 的好淡分水岭,MACD 现“熊差”,综合而言,港股短期走势仍缺乏方向。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未能令市场信服,料欧债危机相关消息续困扰市场。本港方面,于内地地方债务问题、忧虑遭策略性股东继续减持,内银股短期走势续跑输大市,加上相继有企业发出盈警,料损害市场投资气氛,料港股有机会下试6 月份低位。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