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港股后市渐受中期绩业所主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本月市势暂仍属先高而后低(8日之22835点至12日之21648点,跌1187点,大市虽暂仍处欲试底之中,惟直到目前一刻止计,恒指并未有跌穿6月之低位21508点,即是说,大市有机会形成一小双底(21508点及21648点),但技术上需待恒指成功重越20天及10天线方可初获确认,一旦情况仍未改善前,相信投资者之入市信心及意欲仍会较低。

  移动线方面之走势亦偏弱,惟包括20天、10天、50天及250天线均全位于7月之波幅之内,即是说,只要大市能成功升越22835点,即代表大市已可收复上述四组平均移动线,故市势虽暂仍处欲试底之中,惟亦不宜过份看淡,况且本月至今之波幅已达1187点,估计即使再稍扩大亦不会太多,加上主要蓝筹之平均市盈率仅得11.9倍,而息率亦有达3厘,以目前银行存款息率低至接近零计,目前主要蓝筹均已处进可攻,退可守之中线吸纳水平,只是投资者不要抱著短炒心态。

  大市已接近中期业绩公布期,只要外围市势配合,短期后市该可伺机发展成一较似样之反弹,对中期后市之看法,笔者维持看好不变,踏进第三季,大市之发展该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