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0.47%破5日线 煤炭黄金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7月19日讯 受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影响,沪深两市周二早盘全线低开,沪指开盘报2804.92点,跌11.77点,跌幅0.42%,成交4.75亿元;深成指报12429.23点,跌61.32点,跌幅0.49%,成交4.97亿元。随后,沪指震荡下挫逾20点,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此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沪指围绕2800点位展开争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03.53点,跌13.16点,跌幅0.47%;深成指报12411.2点,跌79.35点,跌幅0.64%。

  东吴证券认为,综合来看,近期市场在反弹约8%后出现震荡整理,既是外部因素影响的结果,也是市场内在运行的必然要求。虽然短期内影响市场的空方因素较多,但是我们也发现,目前的市场情绪仍处于相对积极的状态,两市量能较5月底至6月初已有明显改善。而且,新的市场投资热点在不断涌现,投资者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当前经济已经处于经济底部、政策压力顶部。市场底部基本明朗。当市场一致认为“利空出尽”的时候,情绪的反应或可能较为平淡。不排除高开低走的可能性。但我们仍然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震荡时代的底部区域,政策扰动带来的是买入机会。尽管不存在实际上的“利空出尽”,但过去对悲观情形的预期已经非常充分,最后的扰动无论是不是“出尽”,都应执行“区间买入纪律”,而不是追涨杀跌。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其余44个城市则小幅上涨。同比来看,仅有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占全部70个大中城市的4.3%。

  外围市场:

  受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提振避险需求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2.3美元,收于每盎司1602.4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现货黄金已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创下1980年以来连续上涨记录。白银亦强势上扬,为5月初以来首次突破4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今日消息】

  6月多数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其余44个城市则小幅上涨。同比来看,仅有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占全部70个大中城市的4.3%。

  医疗信息化将获百亿资金支持

  昨日获悉,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有望在本月底出台,扶持医疗器械领域将成规划重点。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看来,未来五年我国医疗器械的需求量将“暴增”,相关领域也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扶持医疗器械领域将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据孟建国介绍,目前中国拥有180多万个自然村,近42万个乡镇级政府。今后五年中国县级医院的医疗设备、影像设备、检验设备以及信息化产品的需求量将暴增。

  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 石油天然气及稀土或先行

  消息称,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业内人士表示,资源税涉及到的各个领域的情况不一样,试点推行的进程也会不同。石油天然气及稀土可能会先走一步。

  煤炭需求淡季不淡 高耗能行业吞噬90%产量

  “与2010年相似,今年上半年煤炭市场再次呈现 淡季不淡 特点。从煤炭供需形势看,4、5月份部分区域出现偏紧现象,6月份趋紧现象出现缓和。同期,市场煤价格仍呈现上涨态势。”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经济运行部副主任、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秘书长董跃鹰在某交易会上通报上半年我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

  海南四项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18日,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国际旅游岛建设。

  据了解,《政策》包括产业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财政政策和人才政策五个方面,主要包括:重点后备上市企业变更设立股份公司因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转增个人股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待其上市后三个月内缴纳;重点后备上市企业在上市前按法律规定自行补正申报、补缴税款的,视同自行查补税款;对成功发行企业债券和票据的企业,按其融资金额的2 给予一次性费用补贴;对新设立的各类资本要素市场交易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

  自动扶梯新标准目前已经上报 有望明年实施

  昨日,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经过讨论和转化欧洲2008年的扶梯标准,我国的自动扶梯新标准目前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新标准有望明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