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股近十个交易日涨幅第一 医药基金由跌转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跌了近半年,终于在近一月转势走强。

  ■新快报记者 陈伟新

  股市在7月份进入了高位横盘整理的阶段,沪指在2800点上上下下。原因之一是大盘权重股表现萎靡,但有一些板块如医药、消费等却异军突起。据大智慧软件统计数据显示,近十个交易日内医药板块录得了6.12%的升幅,列沪深A股所有板块涨幅第一。事实上,该板块也在上周四至昨日均出现了明显上涨并呈炒作蔓延的趋势。在医药股猛涨的过程中,部分以医药行业为主题的基金,借助本轮反弹净值提升迅速。在6月份被众多基民质疑,并一度与媒体人士在微博上打嘴仗的姜广策博士在本轮反弹中应该受益匪浅。

  医药基金迎来丰收季节

  行业主题基金是2010年基金行业推出的创新品种。今年6月底至今的这轮股市反弹,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超跌反弹,像医药、消费等超跌的行业在本轮反弹中表现突出,这类行业的主题基金净值也上涨迅速。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数据截至7月15日,作为第一只医药主题的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达到9%,位居汇添富系所有基金近一个月涨幅第一位。易方达医疗保健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6.8%,表现较为一般,处于易方达系所有基金中的中游水平。

  私募方面,由姜广策博士统领的专注于投资医疗行业的从容医疗系列近期也有所反弹。截至7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最早打响名堂的从容医疗一期净值为1.2014元,从容医疗精选净值为0.9853元,是从容医疗系列中表现较好的品种。而上周医药股猛涨,预计从容医疗系列产品的净值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姜广策博士应该是本轮医药股反弹过程中最受益者之一,也是近段时间内最快乐的投资人之一。

  医药行业迎来黄金机遇期

  中信证券7月13日在晨会报告中表示,当前医药行业利润增速有所回升,尤其中药饮品表现很突出。今年前五月,利润增长19.6%,行业收入增长29.0%。同时利润增速维持复苏态势,全年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预期全年行业收入增速27%,利润增速25%,是近年来收入增速首次高于利润增速。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看好下半年医药行业行情。

  一医药行业研究员向记者表示,首先,随着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我国人均用药水平的提高以及政府对医保的投入,将给医药行业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其次,目前沪深两市医药保健及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总容量偏小,与金融、能源、地产等大市值板块相比,医药行业的总市值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这也说明医药行业未来的高成长性。

  天相投资7月18日发布的研报认为,随着《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将对医药板块构成重大利好。未来五年将主要强调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创新型药物品种,发展重点涵盖生物制品、化学药、中药、医药器械等多个子行业。与此同时在已公布中期预报的公司中的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有60%预增,平均业绩增幅在30%以上,在政策利好预期及业绩支撑之下有望在短期之内走出一轮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