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检讨窝轮上市文件多有缺失 至少4行停发新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高盛发行的日经指数窝轮错价事件发生至今近4个月,不单事件主角高盛过去数月一直未有窝轮新产品推出,据知港交所(00388)事后全面检视各窝轮发行商的上市基础文件,发现不少缺失需修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高盛发行的日经指数窝轮错价事件发生至今近4个月,不单事件主角高盛过去数月一直未有窝轮新产品推出,据知港交所(00388)事后全面检视各窝轮发行商的上市基础文件,发现不少缺失需修补,期间最少4家发行商暂停发行新产品。

  检讨上市文件 多有缺失

  据了解,过去两、3个月曾暂停发行窝轮、牛熊证新产品的发行商,包括荷合、瑞信、大和、摩根大通及苏格兰皇家银行。

  消息人士指出,港交所是在高盛事件后全面检讨各发行商的上市基础文件过程中,发现有不少缺失,部分发行商则涉在履行为产品开价等责任上未符上市文件中的规定。

  港交所要求相关发行商作相应修订,以及确保具体操作符合上市文件最低要求,据知相关发行商在完成改善措施前不获审批新产品上市。在港交所强大压力下,据了解,所有发行商近日均已先后完成修定工作,重新发行产品。

  荷合股票衍生部副董事黄集恩表示,早前该行停发窝轮,主要与市况淡静有关,但本月已经再有窝轮挂牌。他续称,与港交所常有沟通,不方便透露内容,但坦言自“乌轮事件”后,港交所及窝轮发行人内部对发行文件的条款检查更为谨慎,该行亦有检讨其发行条款:“例如以往文件有写,可实货交收窝轮,或发行美式窝轮,其实实际好少做,是否还有留下来的必要?又或入面写平均回报、锁定回报,又是否有参考价值?”

  荷合因市淡 瑞信称系统升级

  另一间市传被规定停发窝轮的瑞信,其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何启聪则表示,暂停发新轮是出于业务考虑,该行内部系统需要升级,“并非完全与监管机构有关”。

  港交所发言人称不会评论个别事件,摩根大通及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对传言不予置评。

  港交所拒批个别发行商新产品上市,亦影响整体市场发展,上市窝轮及牛熊证数目连跌3个月,由3月份的5,689只窝轮及974只牛熊证,跌至6月份的4,836只窝轮及711只牛熊证,跌幅分别达15%及37%。

  另外,被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Mark Dickens)表明考虑惩罚的高盛,4月初至今一直未有新产品上市;此外,德银两名职员涉嫌收受利益于今年4月被廉署拘捕,两人并被指制造窝轮交投活跃假象,串谋诈骗该银行及投资大众。德银过去3个月也未有新产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