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师:理财应提高含“金”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央行加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升至3.5%,但6月份CPI同比上涨6.4%,创出三年来新高,加息的脚步似乎跟不上通胀上涨的脚步,依然是负利率时代。

  老百姓应对通胀的有效措施,就是尽早把手头的现金换成具备升值潜力的资产,让自己的财富也跟着物价一起涨。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要做好资产配置,当前可关注短期理财产品和高收益信托产品,同时保持对贵金属投资的关注,建议家庭金融资产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资产。

  从分散风险和长期投资收益来看,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最佳避风港。随着黄金投资品种的丰富,经济条件较为宽裕的家庭可以考虑拿出一定比例的资产进行黄金实物投资。如果既没有实力进行实物黄金投资,也没有精力投资纸黄金或黄金保证金交易,普通投资者可以考虑黄金基金。

  目前,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网点发行的嘉实黄金基金便是参与黄金投资较为便捷、成本较低的渠道之一。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黄金ETF,特别是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力争实现对国际市场金价走势的有效跟踪,该基金的表现与黄金价格走势直接相关。

  □嘉实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