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震荡关注新兴产业股 可在20日线下方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8个交易日将是全球市场震荡剧烈的时期,欧债危机作为常态事件可以暂时不考虑,市场其实最为关注的是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并担心因此引起全球的危机。有这样的可能性吗?美国国会难道愿意为引发危机承担责任吗?笔者预计上限问题在本周将得到解决。

  又到了挖掘战略新兴产业主题的时候了。目前震荡行情中,操作难度大,个股的选择最为重要,建议在20日线下方吸纳这类股票。

  看好战略新兴产业的理由,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同时也是占据未来全球经济制高点的需要。建议关注其中的七大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信息网络、生物医药、空间海洋开发和地质勘探。在上述产业中笔者看好的顺序依次是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信息网络、生物医药。我们要特别强调对新能源的重视,因为进入下半年,国际上又将有关于气候问题的交锋,年底全球气候会议要在墨西哥召开。

  其次再谈谈这类股票的特征。我们强调成长性,很多股票只是具备战略性新兴的概念,而不具备优秀成长性,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高成长的股票。关注是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装备制造能力,因为这样的公司处于产业链条的前端,是最先获得成长的行业。另外,还要具备多重题材,如有主力进驻,尤其是优秀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