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欧洲银行压测结果刺激增资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周三表示,上周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报告中,暴露出高风险投资以及有降低银行对政府依赖的必要,报告可能刺激银行寻求增资。

  标普驻伦敦信用分析师巴恩斯(Richard Barnes)在报告中表示,“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过程,可能增添银行在逐渐落实新巴塞尔协议(Basel III)时增资的动力,主权支持仍是很多欧洲银行的重要评等因素。”

  针对欧洲90家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报告15日出炉,结果显示8家银行不及格,总计资本短缺25亿欧元(约35亿美元)。

  由于压力测试结果未能纾解市场对欧洲银行业易受潜在主权违约影响的疑虑,欧洲银行类股18日全面重挫。

  标普表示,欧洲银行监管局(EBA)的压力测试显示银行持有的1万亿欧元核心一级资本,16%来自政府。

  巴恩斯指出,银行持有主权债券的数据,显示政府多依赖国内银行融资他们的赤字。他表示,要斩断这样的互相依赖关系恐怕不容易,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标普表示,该机构没有计划在欧洲银行压力压力测试报告出炉后,对任何一家银行有修正评级的计划。

  此前,标普预测,为达到资本充足率5%的标准,欧洲银行需要再注资2500亿欧元,是官方结果的100倍。

  报告显示,如果按照2010年底的资金水平,20家银行将不及格,资金缺口为268亿欧元。而从今年1月到4月,欧洲银行总共增加资本500亿欧元。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