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敏:美企强劲公司业绩推动高风险货币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受到美国纽约市场强劲的公司业绩报告提振,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涨202.26点,至12587.42点,涨幅1.63%,为去年12月来最大点数涨幅。受此因素提振外汇市场高风险投资货币纽约盘面走高,美元指数自75.50开始下滑,最终昨日的收盘报75.13,下跌021%,非美货币的表现中,欧元兑美元昨日表现平平,受纽约市场对高风险投资货币的需求,欧元兑美元自低点1.4070开始反弹,最高升至了1.4215,不过受到市场对于欧洲危机的担忧,欧元兑美元最终昨日的收盘报1.4151,上涨0.27%,英镑兑美元昨日涨幅明显,汇价开盘一路升至了1.6175的高点,主要受到目前投资者对高风险投资货币的需求,但担忧欧元的主权信用评级,英镑兑美元成为市场短线投机的首选货币,最终昨日的英镑兑美元收盘报1.6122,上涨0.42%,低息货币美元兑日元昨日小幅上涨,汇价继续围绕在短期整理区间中整理,昨日的收盘报79.17,上涨0.18%,商品货币的表现中,澳元兑美元昨日成为非美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因其商品属性的作用,美股昨日强劲的表现直接带动了澳元的上涨,昨日澳元兑美元一路走高,最终收盘报1.0729,上涨1.16%。

  昨日的外汇市场,美国市场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公司业绩,股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第二财季净利润增长18%,富国银行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的金融股。该股涨1.53美元,至28.41美元,涨幅5.7%。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增长29%,苹果公司(Apple)股价涨3.05美元,至376.85美元,涨幅0.8%。该股盘后上涨6%。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逾一倍,受美国权重股良好的业绩提振,美国道琼斯指数创下了12月以来最大点数的涨幅,此消息也令市场感觉到美国虽然失业率较高,但美股企业强劲的公布财报可以说是给目前处于低迷期的美国经济带来一剂强心针。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4153,日图MACD金叉粘合,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欧元兑美元打破了昨日汇评中提到的中继下降旗形的整理形态后时段升至了1.4210的高点位置,不过随后有所小幅下滑,技术面上目前看来,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方支撑位置在1.4017连接1.4067开始的上涨趋势线的位置,上方的阻力位置在1.4210,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今日可以等待价格突破1.4210后买入,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位置1.4275.

  英镑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6122,日图MACD金叉发散,短线的走势上看来,英镑兑美元上方的阻力位置继续受压于1.6737高点开始的下降趋势线的位置,不过4小时图前期一直介绍下方已经形成了背离的走势,所以本人预期英镑兑美元可能短期内有望打破此重要阻力位置的压制,今日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此趋势线被打破后买入,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位置1.6400.

  美元兑日元

  今日开盘报79.16,日图MACD金叉掉头向上,短线的走势上看来,价格目前处于上方79.30,下方78.80区间的整理,目前市场情绪上,美元兑日元相对比较震荡,一方面受到当局干预汇市的影响,另一方面目前市场较浓的风险情绪,所以二者权衡下来,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保持此区间的整理行情,今日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等待区间的突破,若向上突破79.30可以买入,有效止损30个点,目标位置80.00,若向下突破建议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