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12%,消费旺季的到来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下半年食品饮料板块有投资机会,之所以这么判断,基于五个方面的考虑,一,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二,提价预期会再度显现,三,明年的盈利预测有上调潜力,四,估值水平不高,有进一步修复潜力,五,良好的中报。

☆☆☆★

张裕A去年起对销售系统进行分类营销改革,即针对不同渠道,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进行细致而繁琐的营销,此项改革旨在保证公司盈利能力不下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对终端渠道的掌控力。按照产能和销售拓展情况,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675、4.656和5.77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23%,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波动不大,近几年在医药需求逐步释放的带动下,行业收入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近两年,虽然中药材和原料药价格的上涨,使得医药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行业扩容,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板块估值在25x倍左右,合理偏低估。下半年机会明显,建议配置,享有绝对收益。

☆☆☆★

中国医药近期看点主要在于与委内瑞拉订单的进展,由于涉及大量的注册工作和定制生产,预计合同执行可能延长,同时考虑到医疗器械的收入确认较为延后,预计今年将确认10亿元的订单收入,按照15%的净利率计算,贡献1.5亿元的净利润,增厚EPS约0.4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环保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02%,政策扶持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作为新兴产业的环保行业,由于实施会给下游增加成本,因此做到帮助下游节省成本来实现共同发展是关键所在,建议关注类似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来实现共同发展,尤其关注那些能够帮助下游节省成本,同时今年会出现大量订单的环保子领域,而民营企业在十二五期间也有望享受体制变革带来的红利。

☆☆☆★

火电脱硝市场的竞争可能比较理性,已经拥有脱硝技术的企业是最大受益者。《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发布,以及脱硝电价的出台,可能是脱硝市场启动的导火索。永清环保拥有SCR脱硝技术,受益于脱硝市场启动,未来两年有望获得大量火电脱硝订单。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