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用房贷管住你的钱袋子 85后女生们买房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刚毕业不久的85后而言,买房似乎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十年前的重点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与中环线每平方米房价相比是3 :1,而在85后毕业的时候,和中环线的房价比已经变成了1 :5。尤其是对于暂时没有结婚打算的85后女生,买房的故事在传奇之外更是新鲜。⊙文/何小荷

  计划派:Fiona 24岁 2009年毕业

  买到合算二手房,除了计划、运气,还要靠撒娇

  在我决定要买房的时候,比起羡慕,大部分人的态度是不理解,“小姑娘总有一天要嫁人的,5000元钱用来还房贷不如用来买漂亮衣服,找到一个好老公房子车子什么的不都有了?”作为复旦的毕业生,读大学的四年见证了整个五角场和江湾的发展,所以我决定尽快买房,我深刻地认为,如果现在不买房,我就会变成一个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子的人。

  买房子绝对是个不简单的事情,首先是决定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在看过本年度开盘的所有新楼盘资料之后,发现价格在2万元左右的新盘大部分都在外环以外,除去交通不便的因素,新盘的配套基本不完善,作为一个女孩子,以后还要考虑到婚房置换,二手房似乎更适合自己的需要。

  接下来就是地区的选择,作为一个“非上海生源毕业生”,挑板块变成非常困难的事情。在研究过价格和地理因素之后,初步选定的是普陀、北新泾和虹桥板块。接下来就是看房,在初次看房失败之后,我总结出我想要的“单身女孩自住房”的要点:“大一房或者小两房,房龄5年左右的电梯公寓,小区不超过1000户,保安好,楼层在3层以上,小区不要太靠近地铁站,步行至地铁站在10分钟以内,周边有大型商业配套,社区成熟,不要紧邻马路。”

  买二手房,必不可少的是中介,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子看房往往会得不到中介的重视,在问及一些关键性问题经常会被中介搪塞。所以,在看房之前找攻略学习和中介斡旋,搞清楚二手房交易的所有法律法规非常重要,否则很容易被中介忽悠而签下贵合同。

  作为接近90后的小女生,在关键时刻还可以拿出“杀手锏”,我最后选中一套不错的房源,上家是一对老年夫妻,和上家见面交意向金的时候,由于挂牌价较低,不少看过房的人都有购买意向,上家突然要违约,但是我好不容易选到一套中意的房子,只好用小姑娘的方法诉苦加眼泪汪汪保住了合同。

  冲动派:Kelly 25岁 2008年毕业

  买新盘,就要拿出85后的冲劲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买房的想法,但由于最要好的闺密在不久前买了房过起了一个人的小日子,我的心里也痒痒的,再加上她不断向我灌输投资理财的大道理,我不禁也加入了看房大军。

  由于我的工作地点在嘉定,新盘较多,房价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所以我一开始就打算买新盘。当然,在广告攻势下,我最初选择看房的区域,是在热门的嘉定新城,但是,一个标着“嘉定新城站地铁房”的楼盘,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嘉定新城的印象,那天,我和同事一起去看房子,下了轻轨就看到该楼盘的导向牌,结果在走了5分钟之后,看到一个更大的牌子标志“售楼处向前1000米”,这天正好是38℃的高温天,当我们俩汗流浃背走到售楼处时,售楼小姐又带着我们向工地后方步行了20分钟,指着远处的工地对我们说“我们今天开盘的是三期,这是我们的二期,户型和三期一样,要不就先看这里?”我问她“那三期在哪里?”售楼小姐向前一指,说“大概再走半个小时就能看到了”。

  郊区的新盘,大部分都是小区超级大,周边完全没有配套设施,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刚好去安亭办事,一下地铁看到正好有个楼盘开盘,12200元一平方米、两房77平方米、总价100万元不到,周边还有商场大卖场和饭店,在周围的小夫妻争执和犹豫的时候,我当即就签了约抢下心仪的楼层,突然发现有的时候冲动反而是一件好事。

  投资派:Anna 23岁 2009年毕业

  作为一个85后,你可以不懂楼市,但可以用房贷管住你的钱袋子

  相比于自住需要,我在买房的时候,更多考虑的是投资,在刚刚毕业的时候拿到一份不错的薪水,很多女孩子都会用它去买学生时代买不起的衣服、鞋子和化妆品,当然,我也有这个念头,我认为买房这件事,更大的意义是给自己压力,相比于储蓄,房贷的投资意义和强迫度都比较大,对于一个管不住自己钱袋子的小女生,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在挑选房源的时候,我也尽量寻找一些升值潜力比较大的地方,在我看房的时候正在计划修建虹桥火车站,所以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大虹桥板块。考虑到以后出租或是转手的问题,在看房的同时,我也关注了各个区域的租金情况,由于我的工资在一万元左右,所以我的目标房源是150万元以下,首付三成之后,30年期贷款每月还款在5000元左右。而在户型的选择上,由于我的买房诉求是先自住再出租,所以基本考虑一房。

  当然,作为投资,我也认真研究了相关政策和税费,我的买房要求是“最高性价比”,所以把区域缩小到中外环之间,这样按照我的价格标准,这套房就可以算作普通住宅而少交不少税费。我的整个选房过程还算是顺利的,看了三次房就找到一套不错的靠近外环线的一房,在交易的时候才发现,对一个刚毕业的女孩儿而言,最难的还是银行贷款,在我买房的时候,才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无法出具一年的税单,许多银行都不能给我贷款,最后只好求助于房屋中介,找了一家贷款中介才解决问题,劳务费700元。怎么样,想学习我的坚持和不放弃吗?

  楼市新情

  新鸿基金鸡湖畔高尚别墅命名为“湖滨四季”

  由香港顶级发展商新鸿基地产(新地)倾力构筑的苏州金鸡湖畔低密度纯独栋别墅项目,正式命名为“湖滨四季”。

  坐拥一线湖景的“湖滨四季”项目位于金鸡湖南端,北面与湖水相连,南侧连接金鸡湖高尔夫球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湖滨四季”的总体设计将采用简约的现代欧式设计风格,无论是空间组合还是材料运用,均强调虚实对比,内在空间功能与外在形式结合。

责任编辑:李芮

热词:

  • 房贷
  • 钱袋子
  • 买房
  • 初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