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水泥板块王者归来 两市加速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来看,隔夜美股强劲反弹,油价上涨。国内方向,工信部否认中小企业倒闭潮,央行暂停正回购,另外云计算,物流业等板块迎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受监管层酝酿两融“转正”利好刺激的券商板块领涨两市,而昨日表现强势的酿酒、食品、商业等大消费板块全面回调。开盘后两市在券商、电子、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进一步走强,但地产、金融股继续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两市股指冲高后很快回落。10:20左右,创业板中小板开始活跃,率先走强,随后水泥板块盘中崛起,瞬间跃至涨幅榜前列,尖峰集团(600668)、塔牌集团(002233)、海螺水泥(600585)等多股直线拉升,两市做多热情再次被带动,股指加速上扬。

  金百临咨询: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回升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高开后一度冲高受阻。不过,一方面由于能源股的反复活跃,使得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回升。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银行股等前期做空的品种在今日早盘也略有企稳的征兆,从而使得大盘的走势趋于回稳。在此基础上,个股行情渐趋活跃,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类个股,一是高含权股的高价股,比如说铁汉生态(300197)、富瑞特装(300228)等个股,他们的共性是高成长、高资本公积金,故短线高价股的反复活跃将推动着大盘的企稳回升。二是创业板的新股行情也渐趋活跃,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从而推动着大盘的回升。看来,今日A股市场的短线趋势相对乐观,可积极跟踪强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