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头力量集中宣泄 下跌意味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A股市场结束连续4日跌势后小幅反弹,这主要受到外围股市强劲升势提振。不过,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前景仍忧心忡忡,惠誉唱空中资银行股也令其股价受挫。四连阴之后,空头力量是否已经宣泄完毕?大盘何时才能重拾升势?本周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以及方正证券宏观策略总监王宇琼共同分析后市。

  孙卫党(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空头力量宣泄可能还未完,但是下跌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的释放。从技术面来看,调整不是很充分。

  从盘面表现看,上周五盘面很弱,但是并不令人担心。最近两天特别是上周四的下跌,主要是一些指标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破位下跌。这些股票整体看估值最便宜,虽然未来没多少机会,但是也不可能跌得太多。在指数股下跌时候,市场机会正在孕育。从这个角度讲,本周下跌的过程就是机会的到来。

  8月初可能会有一轮比较好的反弹,可能会比前期高点高一点,但空间并不大。整体看,市场在相当长时间可能都会维持大箱体震荡。

  下半年提高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在不断下降,但是加息可能性仍然存在。因为现在存准的水平已经很高了,再度提高存准率会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构成影响。股票市场目前的状态是供求严重失衡,供给量相对比较大。同时,解禁的数量不断增加,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市场的供给。反过来讲,市场没有赚钱效应,没有更多的需求,这是制约市场的主要原因。

  王宇琼(方正证券宏观策略总监):上周市场的走势,事实是对前期市场比较乐观情绪的考验。第一,来自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陆续出台的包括地产二次限购政策、资源税,市场都在怀疑。大家觉得政策放松力度可能不如去年,市场升势也不如去年;第二,欧债跟美债危机,可能这段时间都是一个博弈期。系统性的风险应该是没有。但在这个过程中,必定有一个责任和利益的认定期。这段时期,整个全球资金的风险在加大。因此,对于整个周期类的股票都不是特别有利。所以市场在这个时候展开一轮调整。

  调整时间会有多长,这会在8月初有一个定论。对市场来说,政策需要放松,这是很有利的支撑因素。现在大家就等待一个校验,因为它跟6月份的数据事实上存在不匹配情形,大家希望等到7月份的数据能够检验。整个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还是处于比较高的位置。我们预计,从今年四季度开始一直到明年一、二季度,可能才会回到4.5%左右的位置。那么,背后支撑的逻辑是国际大宗商品的回落,因为美元下半年会进入一个比较强的上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