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海广泰公开增发不超过4.6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威海广泰(002111)今日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328.0159万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20.06元/股,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7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羊亭高端空港及专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中卓时代消防装备技术改造项目和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改造项目。

  据了解,威海广泰主营空港地面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处于国内空港地面装备行业领先、主导地位,是中国空港装备行业中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年生产规模最大的空港地面装备制造商。公司拥有25个系列120余种型号的空港地面装备,部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60%。其中有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飞机除冰车和飞机启动气源设备等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替代进口。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10年,将是我国民航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空港地面装备企业高速发展的时期。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的重视,对成套设备、重大装备业的扶持,国内空港地面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将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威海广泰此次公开增发募投项目将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未来发展抢占先机。

  其中,羊亭高端空港装备及专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完成后,公司可形成部分高端空港地面装备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在空港地面装备行业的龙头地位,并有助于公司向军品、专用车和海洋工程专用装备加工等领域延伸和拓展,持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中卓时代消防装备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将用于生产高端的泡沫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及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将明显提升公司的软实力。 (赵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