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小盘股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板平均市盈率为38.34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46.84倍,分别较6月20日的估值水平33.32倍、40.57倍上升了15.07%和15.45%。有研究员指出,随着小盘股估值再度抬高,其短期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

  新时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冯文锁告诉记者,两市单边上扬的趋势已经结束,伴随着市场量能的持续萎缩,小盘股向下调整的压力正在抬头。从技术上看,本轮反弹的过程中,获利盘明显较重,而中小板指在6100点一线,创业板指在900点一线的套牢盘又有明显的出逃意愿,因此小盘股的进攻势能正在衰减,有释放风险的要求。

  方正证券研究所总监赵伟也在不断提醒投资者,逢高减持或回避创业板及高估值概念股。他认为,股基二季度仓位在85%左右,仍处在历史高位,这表明机构后续资金不足;而市场反弹幅度较大以后,反而引来“大小非”减持力度的加大。

  冯文锁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炒作热情将因为业绩的“报忧”而逐步放缓,这也会制约小盘股的上行空间。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