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计7月CPI6.5% 工业增长减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根据兴业银行对7月数据的最新预测,7月份CPI将达到再创新高的6.5%;工业增加值将再度回落至14.6%。预计8月份央行将不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将再次选择加息工具。

  对于物价的判断,尽管发改委官员称此轮物价上涨应接近拐点,但财经评论员余丰慧也赞同鲁政委的观点,并在腾讯微博上指出,物价上涨拐点论言之过早,涨价因素还非常多,新涨价商品还在增加。决不可掉以轻心。

  另外根据汇丰银行数据,7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9,创28各月以来新低,这也是2010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枯荣分水岭。对此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在腾讯微博上指出,该数据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他也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将减速。同时他也预计,未来宏观调控的力度有望减弱,政策面存在利好预期。(文/毛木子)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微言大义
  • 专家
  • 工业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