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航空

消费旺季来临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航空公司盈利高弹性,需求的微小变化会导致盈利的大幅波动。 从历史观察,航空的大周期可以延续10年。目前航空处于大的上行周期,但2010年二季度开始,航空消费进行阶段性回调。航空是可选消费,可选消费的波动比必需品更剧烈。根据对居民收支增速分析、汽车消费的对照、消费信心指数的跟踪,我们认为航空需求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后续需求回暖值得期待。

☆☆☆★

中国国航(601111)是目前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管理水平最高、竞争优势最为突出的航空公司,将充分享受2011年行业景气继续上行的盛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良好的发展空间使得板块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资源性企业具有持续提价能力。野生动植物是最稀缺的药品原料资源,而人工种植和养殖的产物也存在稀缺的可能。国家保密品种对中药的保护远超过专利的保护,使得中药的提价能力远超西药。

☆☆☆★

东阿阿胶对阿胶块价值回归的策略已逐显成效,今年四季度的销售高峰期将是公司此次提价后的收获期,明年仍有继续提价的可能。而公司当前非常有信心在不压货的前提下完成既定销量,这充分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终端销售情况的信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宏观经济的市场预期变化等因素有望促成消费品板块投资机会的提前到来,未来几年加大消费占比将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推荐未来三年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的政商务消费品和个人消费品,

☆☆☆★

相对于同业而言,五粮液具有独特优势。一是五粮液高端产品品牌拉动力更强,团购比重更高,市场竞争优势更为突出;二是公司产品线清晰,高中低端产品均有代表性产品,三是短期内提价预期更为强烈;2011年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四是估值更有吸引力。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