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冲基金及香港富豪认购光大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拟于本周决定上市时间表的光大银行(新上市编号︰06818),消息指除海外金融机构外,基础投资者亦包括对冲基金及本港富豪。

  基础股东 不涉李嘉诚郑裕彤

  基础投资者DE Shaw为美国着名对冲基金,并于欧美亚洲等地设多个办事处。以今年7月1日计,其管理资金高达210亿美元(约1,638亿港元)。

  据了解,光行基础投资者仍包括至少两名本港富豪,惟消息人士指并非长实(00001)主席李嘉诚及新世界(00017)主席郑裕彤。

  新加坡GIC淡马锡 未拟投资

  然而,不时投资本港新股的新加坡主权基金GIC及就不拟投资,料跟早前刚配售中行(03988)及建行(00939)套现,或影响其他投资者意欲有关。

  市传光大银行已获12家基础投资者认购,额度更约占集资额的3成,当中包括保德信及大华银行,后者的投资额传逾1亿美元。光大银行拟发行105亿H股,集资额约410亿元,由瑞银、中金及摩根士丹利为其全球协调人。

  高鑫暗盘曾见8.5元 升18%

  此外,因“计错数”而令挂牌日缓延近两周的高鑫零售(新上市编号︰06808),昨在场外的暗盘价徘徊在8.5元,有少量易手,较招股价7.2元升18%;若以一手(500股)计,帐面赚650元。

  由于延后挂牌,投资者须重新确认高鑫零售的申购,而该公司今天(7月26日)将会正式公布招股分配结果,且向逾千名股东寄发实物股票。

  高鑫蓝色股票作废 吁勿沽错

  中央证券登记董事总经理锺绛虹昨提醒,早前两千名股东收到的蓝色实货股票已作废;今天会向逾1,600名继续去飞者寄发红色股票,故此促请中介人代客沽货时,需确保无误。

  一般而言,由于须办理如核实股份等手续,故银行服务普遍需待约两周后,才可为沽售实物股票的客户买卖,但中小券商却可提供即沽服务。

  其他新股方面,内地果冻零售商“蜡笔小新”计划于末季来港上市,集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为花旗。

  今年4月在新加坡完成私有化的“蜡笔小新”,为内地零食生产商,在果冻市场占有率约7%,仅次于领导者“喜之郎”。另外,汇星印刷(新上市编号︰01127)昨首日挂牌,股价开高走低,开市见0.75元高位,未几反覆向下,最低报0.6元;终以0.63元收市,较招股价0.7元低10%,全日成交740万元。未计手续费,每手汇星帐面蚀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