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产品被念“紧箍咒”投资者应及时变换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人们一提起理财产品,首先想到的就是超短期的产品,但考虑到理财新规可能出台,投资者不妨转变理财风格,适当关注一些中长期的理财产品,特别是一年期的产品。

  在连续加息之后,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上维持在4%至5%左右,遇到特殊的时候,可以达到6%。这种收益率虽然“看上去很美”,但需要提醒的是,短期理财产品可能出现“空档期”,导致产品的绝对收益缩水。相比之下,如果资金充裕的话,投资者不妨考虑各大银行推出的一年期理财产品,以确保收益的最大化。

  其实,除了银行的理财产品之外,随着央行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债券市场的魅力将逐步显现,普通投资者可以重新关注债券基金。专家表示,一般而言,在加息周期中,可适当降低债券基金配比,而现在的情况则正好相反。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重点关注以往表现较好的那些债基品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股上市又重新上扬了火爆行情,这对债券基金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在此情况下,积极介入债券基金,其收益也将是非常可观的。

  (方善法)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理财产品
  • 投资者
  • 变换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