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平稳 股指短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小幅上涨,最高2980.86,最低2957.61,收盘2977.77,涨9.48点或0.32%,成交额495.6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2983.2,涨5点或0.17%,持仓增加410,报31482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建设中原经济区若干意见或国庆前出台。2、传二三线城市限购住房不会大规模展开。3、穆迪下调希腊信用评级。4、房地产存货压力渐增 开发商酝酿价格暗战。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70,较前一交易日涨个33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4.6150,跌52.58;其他期限涨跌互现。

  分析看,Shibor连续出现回落,市场资金状况稍有改观。报道称,中原经济区若干意见将在国庆前出台,这是近期为数不多的较利多的新闻。房地产方面,今日的消息多空各半,一线城市房地产企业的库存压力渐增,开发商酝酿价格战;而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不会大面积铺开。昨日市场的悲观情绪今日有所平复。国外方面,市场仍在担心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但我们认为,不论美国调高与否,美元的信用都要继续下滑,也即美元指数要继续下跌。这对商品市场是利多。黄金白银等还要上涨。

  走势上,今天市场略微企稳。板块方面,航空股、材料股表现强劲。金融板块也有所企稳。我们认为,关键是市场的恐慌悲观情绪平复,所以,市场并未继续杀跌。股指期货方面,指数跌破3000,下一支撑2859。展望看,市场短暂消化突发性利空,情绪趋向平稳。策略上,短线交易。

  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