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谈判分歧较大 黄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离8月2日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美国两党仍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价格延续涨势,隔夜伦敦金小幅上涨5.13美元报收于1619.37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高开后小幅震荡,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报收于336.6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3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上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国两党在债务上限谈判方面仍无进展。时间离8月2日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但美国两党仍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博纳的计划,奥巴马将可分两步走调高借债上限,分别为调高1万亿美元和1.6万亿美元,此外,这项计划还将要求国会就针对美国宪法的一项平衡预算修正案进行投票。但奥巴马可能会动用其否决权来否决博纳提出的这项计划,市场见不到达成的迹象,避险情绪继续推动黄金上扬。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屋销售总数环比下降1%,连降两个月,化为年率为31.2万户,小于市场预期的32万户。但房价的上涨显露出一丝房价企稳的迹象。

  后市展望:

  美国债务谈判僵持不下,使得今日黄金价格在再度创出历史新高1625美元,且美国公布经济数据的差于预期也加大了美元的下跌幅度,此外,欧债危机也未有明显好转,多重因素仍将推动黄金价格维持高位。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