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短期弹升浪有到位初部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 月27 日,港股昨日出现回压震动的行程走势,在恒生指数升近22800 点关口水平的前提下,要提防大盘有转为高位整固的机会,甚至有出现回吐调整的可能。事实上,港股在过去几天走了一波独立的行程,主要是受到权重股的回好走势所带动。然而,权重股汇控(0005)以及和黄(0013),短期累涨幅度已多,对于即将公布的中期业绩已透支超前反映了,要提防港股的短期上冲动力有放缓的机会,而外围股市的表现,对于港股的影响力亦有相对提升的可能。

  恒生指数在昨日出现冲高后回压的走势,是最近一波弹升浪展开以来的首次,从技术面来看,有短期到位的迹象。恒生指数收盘报22542 点,下跌30 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了有738 亿多元,而其中有大概79 亿元是由大股东配售中国太保(2601)产生出来。目前,恒生指数的重要关键阻力,依然位于22800 点水平,在未能成功突破这个点位之前,操作上未可过分激进看多,并且要做好风险管理的心理准备。盘面上,中国太保大股东在昨天进行了配股,消息拖累了内地保险股出现全面回落。

  中国太保跌了4.54%至30.5 元收盘,失守了配股价30.9 元。中国平安(2318)跌了1.35%,中国财险(2328)跌了1.81%,中国人寿(2628)跌了0.94%。另一方面,推迟了挂牌上市的高鑫零售(6808),在昨天首日挂牌交易表现亮丽,股价比发行价7.2 元涨了40.5%至10.12 元收盘。消息给到了其它相关股份带来刺激推动,尤其是茂业(0848)子公司成商集团(600828)公布了理想的中报,在双喜临门的背景下,茂业在昨天涨了有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