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重挫拖累隔夜外盘铜价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窄幅震荡,受前一交易日欧美铜价走高提振,cu1110合约小幅高开于72950点,日内交投区间72660——73050点,终盘报收于7281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20点。

  隔夜外盘铜价受欧美股市重挫及美元强劲反弹拖累小幅回调,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40美元至978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持稳;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15美分至444.65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增加700吨至469800吨。消息面,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运行黄皮书中称,6月份以来经济表现仍然疲弱,12个辖区内有过半地区经济增速放缓,制造业保持增长但资本投入趋于谨慎,就业市场仍然疲弱,不过多数辖区招聘规模有所增加,企业成本增加同时物价增幅放缓,销售商利润空间缩窄,该报告将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参考,6月份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当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现行政策并称将视经济运行情况决定下一步的政策举措,从美联储经济运行黄皮书来看偏于宽松的政策基调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欧洲债务方面,标普评级周三发布评级报告称,将希腊长期债务评级由“CCC”下调至“CC”,短期债务评级由“CC”下调至“C”,评级前景维持负面,该评级机构认为希腊政府债务重组或将导致出现选择性违约,稍早穆迪亦宣布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称其中短期债务违约风险加剧。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窄幅震荡,盘中交投较为清淡,逼近此轮反弹高位市场显得较为谨慎,晚盘欧美股市重挫及美元强劲反弹拖累外盘铜价走低,不过铜等有色金属表现相对抗跌。我们对铜价继续保持偏多思路,但需继续关注欧美债务问题等潜在系统性风险。

  操作建议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