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西洋:欧洲债务问题蔓延之忧重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周四在亚洲市场全线下跌,因欧洲债务问题蔓延之忧重燃。美元仍处于守势,因美国债务谈判依然没有取得进展的迹象。连续多日的美债谈判仍未达成一致,僵局持续,市场风险情绪变化不断。美国债务持续僵局的态势并应该打压美元全面回落。但随之最后期限的临近,谈判还未有任何紧张,市场风险情绪出现了恶化,美国股市开盘走低并扩大跌幅。同时市场认为,目前若是美国违约,对世界经济形势到底回造成多大的伤害,谁也不太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不原意进一步推低美元。

  英国第二季经济成长温和,但数据令市场释然,因部分投资者预期数据会更弱。英国统计局称,如果不受4月额外公共假期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第二季经济增幅可能高达0.7%。但分析师称,英镑的短期涨幅可能受限,因市场担忧经济成长疲弱将损及政府削减债务的努力,并促使英国央行在较长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纪录低位。债务问题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债问题还没定论,欧债阴霾再次席卷而来,因为欧洲峰会通过希腊救助的方案中,希腊可能会出现选择性的违约,所以评级机构再次下调希腊评级,标准普尔周三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这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市场恰恰选着在欧元上涨之后释放利空消息,可见欧元涨势基础并不牢固,而后是美债问题仍然可能会成为汇市的主导因素,如果在欧元下跌的过程中,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如果能顺利通过,届时,市场有可能会寻找各种理由去支持美元反弹。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美、英美冲高回落,其中欧美汇价最高1.4535,最低1.4339,后市关注上方阻力位1.4450,若汇价站稳在1.4450以下,那么欧美后市将有望继续向下调整;英美汇价最高1.6438,最低1.6312,后市关注上方阻力位1.6440,只要汇价站稳在1.6440以下,那么英美后市还将有望继续下跌;美日探底反弹,汇价最高78.15,最低11.57,后市关注下方支撑位77.50,只要汇价站稳在77.50以上,那么美日后市将有望向上反弹;美瑞低位震荡,汇价最高0.8045,最低0.7992,后市关注下方支撑位0.8000,只要汇价站稳在0.8000以上,那么美瑞后市将有望向上反弹。

  美元指数:

  从MACD指标看,也出现扭头上行,绿色柱状线也出现收敛,暗示汇价有反弹动能。从随机指标看进一步形成金叉,暗示汇价仍有反弹空间。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在10日均线74.60,更多在55日均线74.9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昨日低点73.50附近。

  欧元兑美元:

  昨日汇价跌幅吞没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有进一步回调风险。同时收盘于5日均线下方。暗示汇价仍有回调动能;随机指标看,出现死叉迹象,暗示汇价仍有回调风险。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在1.4400,更多在昨日高点1.4510附近,下方初步支撑位在10日均线1.4300,更多在1.4200附近。

  英镑兑美元:

  昨天英镑大幅度的下跌,跌倒1.6311随后震荡,小幅反弹,4小时图来看空头成立,1.6273支撑,已破30均线,,今天建议逢高空,阻力位:1.6337、1.6406支撑位1.6273、1.6200

  今天投资者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有:

  15:55 德国 7月份失业率前值7.0%;预测7.0%;市场影响★

  15:55 德国 7月份失业人数变化前值-0.8万

  16:00 意大利 6月份平均时薪 前值0.0%/月,1.8%/年

  17:00 欧元区 7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 前值9.9

  17:00 欧元区 7月份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3.2;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7月份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5.1

  17:00 欧元区 7月份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0.92

  17:00 欧元区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 7月份CBI销售报告 前值-2

  20:30 美国 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6月份NAR成屋销售前值8.2%/月,15.5%/年;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7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23:00 美国 7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