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贷款新品为小企业融资解忧 57户企业融资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6日,记者从工行安徽省分行获悉,今年该行首次“试水”“小企业理财委托贷款”融资新品,既为57户中小企业融资3.86亿元,又不占用该行的信贷额度,成为当下破解融资难的新亮点。

  安徽海华化工有限公司就是这57家受益小企业之一。“这笔期限一年的800万元贷款,到位很及时,虽然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30%,但和当前动辄百分之六七十的民间借贷相比,成本要低得多。”该公司负责人解凤祥介绍。

  据了解,“小企业理财委托贷款”,是指采用“理财委托贷款模式”,将期限、利率和风险相近的投资品组成一个资产包,由省行向法人客户募集资金并投资该资产包,银行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向小企业借款人发放委托贷款。工行安徽省分行今年全面升格小企业金融业务部“级别”,同时扩大小企业信贷业务一类行家数,目前具有自主审批3000万贷款额度的小企业信贷业务一类行的家数为7家,二类行9家,覆盖全省绝大部分地市,有利于下级分行更加积极开展小企业金融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167.53亿元,比年初增加33.97亿元,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