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新版标准延期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7月28日消息称,由于纺织服装产品生产周期长,且库存较大,原定于2011年8月1日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将延期实施。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是2005年开始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其对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性能作出了强制性要求。为适应纺织行业发展和科技水平进步,2010年,《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在2005年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于2011年1月14日批准发布,原定于2011年8月1日实施。

  修订后的2010年版标准对纺织产品的要求更加严格。由于纺织服装产品生产周期长,且产品本身不存在有效期,因此纺织服装企业的库存量一般较大,其库存进入流通领域直至销售完毕的时间较长。为了给企业一定的缓冲期,纺织工业协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呼吁,根据国标委批复,《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延期至2012年8月1日起实施。自2012年8月1日起,不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纺织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