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细价股可开始留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政客剑拔弩张,但市场明显对美债谈判的僵局并不忧虑。就算美股周三晚大跌,标普指数对比近期高位只不过低约4%,近期的跌势可以说是一个平常的调整幅度而已。

  目前最紧张的人是传媒工作者,始终是一件全球关注的大新闻,每一个角度及可能性都尽量要兼顾,无可避免当中包括一个末日浩劫的机会。投资者的普遍态度则是经历雷曼事件之后,没有人想再重新经历一次金融危机的日子,决策人更加不想千古留恶名,所以必然是大团圆结局。

  两年前一位行家对自己讲,中国美国地方债,美国欧洲日本国债,惊得几多?转眼间时光飞逝,好庆幸自己没有惊,这两年总算是做得不错。成功的投资者,一定是永远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找机遇,而不是遇上风险便僵化。

  积极部署,却不代表完全不做风险管理,尤其现在市场太过镇定,一旦出现黑天鹅,杀伤力会更加强劲。最佳的应战办法,是牺牲部分注码,去买认沽期权作保险,而另一方面,则手持一大堆股票博大市继续升。

  由于是针对国债事件买保险,8月期权最合适,取其杠杆高爆发力劲,付出较低期权金也可以达到理想保障效果。至于相关资产方面,不想费神的话自然是买指数,个股的话除了友邦(01299)之外,不妨兼顾港交所(00388)。一旦出现金融危机,港交所做多一轮生意之后,随之而来将是一片死寂,所以股价下跌空间一定比大市大,港交所Put的保险作用极高。

  用组合3至5%注码买Put,一周之后无惊无险的话就止蚀算数,估计要牺牲2至3%左右,就当自己买股票买贵了3%,但睡得安宁之余,亦可免除一铺清袋的后患。

  买上的选择主力仍是强势大股,现时大部分人都是大注买大股。不过细价股开始有留意价值,过了盈警高峰期,不再日日爆地雷,反而不少中型股创新高,可望勾起人的贪念,不妨小敲行业加速整固的电池股。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友邦的相关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