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捞急跌股短炒博不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雨润食品(01068)昨天急跌,是港股中的一大焦点,相信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短炒博反弹。但自己的看法,是这类机会完全博不过。因为要博股份这类大跌之后的后抽,大前提是整个股市出现系统性的下跌,换句话说,是大部分股票,不论质素如何,全线崩围。这种情况下,可以肯定多数卖出的投资者,是由于股价下跌引起恐慌,或被迫斩仓弃守,作出减持,而不是公司本身出现问题。

  相反,雨润今次的情况,是在大市的反弹途中独自下跌,单骑放领,而不是上述的系统性下跌。这种环境下捞底,值博率甚低。可能有读者会提出异议,早前玖龙纸业(02689)受标普评级事件拖累,也是一度大跌,最后还不是好好的?现在股价更已自低位反弹近两成。问题是这种“机会”,成功时不外赚一成左右,已经要劏鸡还神;失败时却是以输几成为起点,甚至停牌之后“一睡不起”,亦非没有可能。

  大家可能会问:为何最多只能赚一成?因为操作这种机会,其实非常危险,持有的心理压力极大。一见股价反弹,必定沽之而后快,无可能搏命揸实。那么可否“小注博大赢”,轻手入市?虽然最大损失金额会下降,却难改低值博率。如果有输尽本金便算的决心,倒不如去博末日期权,乾手净脚之余,杠杆极高,成功时回报更高。

  这次雨润事件带出的另一问题,是不同公司对危机的取态,直接影响投资者的看法。上次玖纸面对不利消息、股价大跌,应对策略是果断停牌,然后对外解释事件始末。此举成功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公司复牌后,股价拾级回升。可是雨润却没有暴跌后停牌,令人认为公司任由股东减持、投机者沽空。

  另外,由于交易时段未有官方消息,市面谣言满天飞。无论如何,这次事件不如玖纸,投资者的信心难以快速复原。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