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行释放不利信号 股指再度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再次重挫,大小盘股泥沙俱下,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两百。央行会议透露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松动以及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等因素使本已脆弱的市场大幅下挫。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60.20点,跌43.58点,跌1.61%,深成指收于11810.07点,跌192.35点,跌1.6%。

  从盘面上看,股指低开后呈一路下跌之势,多头毫无反抗之力。下跌40余点后,沪指在2660点位置企稳并窄幅震荡至交易结束。从板块上看,除水利建设有所上涨外,其他板块全数下挫,而且大部分板块跌幅都超1%,稀土、有色和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列。从个股方面来看,南洋股份和安居宝涨停,次新股中的迪安诊断、山东章鼓、桑乐金、宝莱特等股票涨势也比较好,涨幅都超过了5%。不过跌停的股票也有两只,世纪鼎利由于中期净利降近三成从而跌停,触摸屏概念早盘普跌,莱宝高科跌停。

  消息面上,日前央行召开的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稳定物价的基础还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会议称,下半年,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会议表示,要综合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工具组合,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将“利率”工具位次提前,明确增加“汇率”工具。这或许意味着央行下半年调控将更加倚重价格型工具。在货币政策依然趋紧的情况下,未来股市将缺乏上涨的基础。

  另外,加息预期再次增强,加息窗口逐渐临近。新华社周一晚间报道称,目前8月份加息预期升温,预计8月10日左右为重要时间窗口。在这样的预期下,大盘很难有好的表现。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大盘再次拖累前几日的整理平台,向下突破寻底。在周K线上,kdj指标中的j线已经和k线和d线死叉,有继续向下的趋势。另外,从周K线图上可以看出,股指有形成双底的趋势,支撑点位在2535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