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避险情绪浓重 关注高风险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外汇市场,虽然美国参议院以74票赞成、2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有关提高国家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提案,随后总统奥巴马签署该项法案,从而使美国在8月2日债务到期的最后一刻避免了违约事件的发生。但是由于此项议案本身内容有限,同时近期世界各国爆出的经济数据均较差,因此汇市仍然以风险偏好情绪为主。

  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全球股市出现了集体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周二收盘均重挫超过2%,德国DAX指数也下跌2.26%。在避险情绪主导下,美元、日元和瑞郎走强。避险情绪使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一个因素,从美国美债上限提案出台后,我们就指出方案不理想,原本预期的风险预期下降有可能不会发生,事实证明我们的解读相当正确。本质上讲美债的方案是一个“半成品”方案,核心问题拖到了今年年底解决,并不像奥巴马所讲的是一个决定性提案。这预示着下半年风险厌恶情绪将一直延续。

  另外,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将澳大利亚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0%,认为,目前澳元估值偏高至多20%,而澳元估值过高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国的利率水平高于其他发达经济体。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澳大利亚加息将较为困难,甚至有可能在明年开始降息,因此澳元后市升值空间不大。

  欧元/美元:

  今日早盘欧元再次走软,回落至1.42下方。整体上欧元处于弱势形态,因为避险需求的影响,欧元后市仍然可能下降,目前下方的支撑位于1.40整数关口附近,短线支撑位于1.4150附近,若跌破短线支撑则可以考虑跟空,整体上以逢高做空为主。

  美元/日元:

  有报道表示日本官方已与美国就干预汇市问题交换意见,美国已经同意日本政府直接干预汇市。因此不建议追空美日,至于高位做空美日则可以考虑,但是必须严格止损,最稳妥的还是等待日本政府干预,顺势入场。个人投资者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顺着日本政府操作安全稳妥,毕竟日元日本政府可以随便印,日本美元储备也相当充足。

  英镑/美元:

  英镑走势较为平稳,投资者似乎已经习惯了英国经济数据较差,但是整体上英镑仍然看空,下方支撑在1.6250附近,建议在1.6280-1.6290附近做空,但若汇价突破上限,则继续保持观望。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