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私募称8月份会高仓位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柯智华

  私募基金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私募基金继7月份高仓位运作之后,在8月份将继续保持高仓位操作。其中,8月份有72%的私募基金表示高仓位(仓位超过50%)操作,这个比例比7月份高出4个百分点。

  不过私募基金认为,整体上对市场持以中性看法,调查数据显示,68%私募认为市场会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向上向下的空间都不大;24%私募看涨,仅8%私募认为会下跌。私募基金表示,尽管整体机会不大,但是个股上存在较大机会,看好的行业包括军工主题、医药、消费和新兴产业等个股。

  具体到仓位8月份操作上, 50%—80%仓位操作的私募占比为60%,较7月份上升了4个百分点。而仓位在80%以上操作的私募则占了12%,和7月份保持一致。此外,仓位在30%以下的私募较7月份下降了4个百分点,为8%。

  对于近期市场担忧的地方债风险,有52%私募认为我国地方债务风险不会进一步扩大,地方债务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另有12%私募认为地方债务风险会进一步扩大,认为随着债务的持续增加,经济下滑,政府债务的风险在不断累积。

  另一个担忧则是8月个股解禁高峰。据统计,8月沪深两市共有86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高达534.14亿股,与7月份相比环比增长264.04%,这一数据创造了今年的解禁新高。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40%私募认为8月的解禁洪峰会对市场造成比较大的冲击,解禁个股中除中国南车、光大银行等实际力度不会很大外,大多为中小市值个股,高管套现的冲动会比较强,股价会面临考验,从而给市场带来心理和实际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