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商品货币大幅回落 黄金避险魅力无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困扰市场情绪的美债危机终于告一段落,正如此前预期美国两党于最后一刻最终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从而避免了美国债务违约且保住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此项由国会两党领袖达成的债务及减赤协议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减少赤字9000亿美元;第二阶段减少赤字1.5万亿美元。此时再来分析结果似乎已不那么重要了,投资者需要关注其后事件影响。

  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移,本周开始,欧债问题再起涟漪,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且塞浦路斯也受到评级机构警告。惠誉周二表示,目前正密切留意塞浦路斯国内动向,并有可能在未来数日或数周内根据发展情况下调塞浦路斯评级。该国目前面临四大棘手问题,包括政局动荡、经济遭发电厂爆炸冲击、银行业对希腊有大量风险敞口,以及高负债率。对于欧元来讲,自5月4日结束本年度以来的上涨行情后,便陷入宽幅整理,周一汇价再次于前期重要阻力位1.4450遇阻回落,本周风险事件连连,明日即将公布欧央行8月份利率决议,或对欧元后市提供指引,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随后新闻发布会上特里谢关于欧元区经济及货币政策的相关评论。其次周五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将成为本周一大亮点,低迷的就业市场一直是美国政府的软肋,周二奥巴马在签署完债务限额调整和赤字消减法案后表示当前首要任务仍然是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QE2结束后,美国经济状况依然不容乐观,低迷的经济数据及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令QE3预期不断升温。惠誉评级全球主权评级主管赖利周二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就意味着美国经济恢复停滞,这是美国信用评级面临的最大威胁。但伯南克此前也表示过一切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工具都将考虑,如此分析美联储处境实为两难,如决定实施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则将面临信用评级下调的威胁,但如果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那么其又将情何以堪呢?因此美元中长期走势仍然堪忧,未来市场将如何体现市场应继续关注美联储动态。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亚市早盘于1.4160企稳上行,目前汇价试探1.4200阻力位,上行继续关注1.4280阻力,日内交易继续以逢高沽空为主,参考点位1.4260,有效承压35点止损,目标位1.4160、1.4080。

  GBP/USD建议继续关注1.6330阻力位,若于此承压建议卖出,止损20点即可,目标位1.6260、1.6200。

  AUD/USD昨日自1.1000附近承压下行,日内累计跌幅达270逾点,日内交易继续逢高卖出,参考点位1.0800,止损30点,目标位1.0650。

  黄金昨日在突破1631后再创历史新高1661,本周风险事件接踵而来,后市有望继续攀升1700,昨日建议谨慎观望,于1630附近阻击空单失败,日内交易主策略仍以逢低做多为主,参考点位1631。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