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美国是否二次衰退看就业 两月后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上半年GDP增长和7月制造业PMI数据均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二次衰退几率增加,而就业市场将最终决定其是否会步入衰退,0.35%的失业率增长是较可靠判断标准。

  不久前还是美国经济复苏论最忠实支持者的高盛公司如今却再次下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称经济衰退“明显有可能”。高盛经济学家们提出确定步入经济衰退的标准:3个月失业率平均增长0.35%以上,今后半年内就会转为衰退。这一标准的精确率为三分之二。

  因此,就业市场是持续增长的关键。它直接反映经济活动放缓,会影响家庭收入、消费者开支、企业用工需求。

  高盛预计,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会显示,7月新增就业5万个,强于前2个月,失业率保持9.2%不变。

  而如果失业率涨至9.3%,并在2个月内始终处于这一水平,就超过了35个基点的关口,衰退就会到来。

  (桂强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