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失宠" 传美国运通套现工行在港遭巨额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幅可能超过三成,但最近在香港资本市场掀起的抛售中资金融股之风并未停歇。继淡马锡减持中行和建行后,工商银行近期也遭到机构套现近40亿港元。

  昨日有消息称,工商银行H股遭到套现接近40亿港元。受此拖累,银行A、H股表现再次低迷。其中,工行H股大跌近4%。

  中资金融股频遭减持

  消息称,工行的股东按每股5.81~5.93港元抛售约6.38亿股H股,套现37亿~37.8亿港元。而工行H股在当日的收盘价为5.99港元,股东配售价较市价折让1%~3%。这也意味着该股东套现意愿坚决。

  截至记者发稿时,工商银行方面并没有证实本轮沽售的具体股东。不过,本轮大规模沽售的股量与工行H股十大股东之一的美国运通持股量一致。

  实际上,机构抛售金融股并非首次。根据公开资料,6月上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出售其持有的中行51.88亿股及建行15.02亿股,两者共套现36亿美元。7月下旬,凯雷以每股30.90港元的价格出售了2.4912亿股中国太保H股,套现70多亿港元。而美国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此前也抛售了1.37亿股左右的农行股份和4335.6万股的工行股份。

  此外,社保基金也于1月份和6月份分别减持3000万股和1459.8万股中国银行H股。就连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持银行股。

  银行上半年业绩大增

  有机构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称,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已经板上钉钉,但优质的银行股为何在机构面前频频“失宠”?

  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再融资、经济预期不好和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等都是机构做空银行股的理由。截至7月底,13家上市银行公司公布了募资计划,规模超过了4100亿元。

  地方债务也让银行股陷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银监会于7月27日公布年中工作会议部分内容,其中要严控地方融资平台风险。但海通证券分析指出,“银监会对于保障房平台融资明确表态支持,这对于地方政府融资而言,其实是关上一扇门却打开一扇窗。”